倒地鈴的禮讚
加入雜草學會一直是個潛水客,祇因癌後山居是以拈花惹草來療癒身心,與花草樹木有過親蜜接觸而培養出特別感情與喜愛。想以此篇文圖來試水溫,先看了學會的公告還是不瞭解,我想以這篇的主角《倒地鈴》做為第一人稱幫它編撰「草木有靈,人心有情」的方式做為取譬引喻勵志人生故事,不知可否,如有違反版規請予刪除。
我屬於「一歲一枯榮的離離原上草」蔓生於荒原偶而也會入侵人們的田園,我很卑微引不起人們關愛,我只能在野外寄人籬下自生自滅。我的存在與價值只留給懂我而珍惜我的知音。
相較於同是無患子科家族的遠房親戚們,個個成材而有出息都是高大甚至長壽的明星級喬木樹種。如能斬妖除魔棒打鬼魅的無患子樹,有成為世界十大名行道樹的臺灣欒樹,有美味滋補的龍眼樹,更有一騎紅塵妃子笑的荔枝樹,……等等。
我很認命雖然只是短命的一、二年生蔓生草本,必須攀緣附會力爭上游才能成長,如不幸生長在惡地,必須匍匐前進任憑風吹雨打、人畜踐踏的苦難折磨。但為了生存我必須不屈不撓忍辱負重,以旺盛生命力開花結果,雖然我的花小到人們不屑一顧,但有超可愛玲瓏如燈籠般果實而引起人們關注,且在賴以繁衍綿延的種子上,世世代代印記一顆潔白無瑕的心,讓懂我的人為我歌頌禮讚。

2021-05-24  倒地鈴的禮讚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