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嘴的好友也是校友總會會長的李天鐸兄,不久前在FB分享他山居氣象萬千風光旖旎的景觀露台文圖,讓我也心心念念山居時所擁有的藍天緑地大露台。
從天鐸兄提供的相片可看出大露台視野廣袤,可360度環視大台北地區觀音、大屯、七星山系,還有淡水河兩岸都會區盡收眼底。
  佩服博學多能心胸坦蕩的天鐸兄,真的是《人如其景》站在制高點看盡世間百態,憂國憂民寧做諤諤之士的快意人生。
  我是血癌後身心俱疲受一首佛偈深深呼喚《淨洗濃妝為阿誰 子規聲勸人歸 百花落盡啼無盡 更向亂峰深處啼》而到山上衹想做個養生修心高唱現代擊壤歌的隱士。
我所擁有的山居是位在一個山腰谷地,四週起伏山巒有如一片接一片的蓮花瓣,而屋頂大露台正如坐在蓮花台上。我們常會邀請鄰居好友們《把茶話桑麻》享受四週山林美景。每當夜深人靜不論明月星稀或滿天星星,就是我獨上露台的私密時間。
  想學詩人騷客吟唱出心中塊壘,遺憾的是胸無點墨,衹好拾古人牙慧以《僧不僧、俗不俗、儒不儒、道不道》的寒山子幾首禪偈來抒發情懷。
      衆星羅列夜深明 岩點孤燈夜未沉 圓滿光華不磨瑩 掛在青天是我心
      碧澗泉山清 寒山月華白 默知神自明 觀空境愈寂
      吾心似秋月 碧潭清皎潔 無物堪比倫 教我如何說
 
  這三首禪偈過去吟唱衹是有口無心,虛擬實景涉想成緣,而今不但有口有心,而且還是有景有物能與古人共鳴的臨埸感受。

藍天綠地大露台001.jpg

藍天綠地大露台002.jpg

藍天綠地大露台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