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歌壇被稱「青蛙王子」的高凌風先生,二O一二年發現罹患血癌,二O一四年不幸病逝,留給歌迷們無限哀思。
 
  與我年紀相仿的高凌風,有著獨特的唱腔、誇張的舞步、戲謔的歌詞、遊戲人間的大膽風格。當年曾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風靡大街小巷。我生性保守不喜標新立異,可是聽高凌風的歌,在我苦難成長背景中,不啻為一份興奮劑。
人死爲大,如今我舉例並評論高凌風失敗的抗癌例証,對他也許不够厚道與尊重,但如能以我同樣是血癌病患評論他的失敗,希望他做一個逆境菩薩,教化人心也應是他留在人間的功德之一。
  高凌風不幸罹患血癌後,雖曾循正統西醫療法治療,但幾次療程後,就受不了化學藥劑副作用帶來痛苦,而成為化療逃兵並尋求密醫的另類療法,最後還是逃不過死神的召喚。
  他一生早已名利雙收,但他始終看不破名利。死到臨頭還不能放下一切,他忘不了昔日光環與觀眾掌聲,病入膏肓還心心念念出國辦大型演唱會,病中照樣造型奇特,將頭髮染成五顏六色,他的病就有可能是長期使用化學染劑所造成的。最要命的是,他擁有的財產到底是資產還是負債,與他的枕邊人爭得你死我活,鬧得沸沸揚揚,惟恐天下人不知,恩怨情仇剪不斷、理還亂至死方休。
  高凌風罹癌後還能苟延殘喘一年多,絕不是靠密醫的另類療法,而是靠不定期到醫院輸血,他辜負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人愛心。
高凌風病重時曾說,就算死也要死在舞台上。我不敢苟同的是,那祇不過是畏懼死神步步進逼的無奈悲鳴罷了。他最應該做的是面對事實,學習放下,改變一切以身心靈全方位抗癌。等成功後重新站上舞台,才能贏得世人更多的掌聲。就算不幸失敗也會贏得世人的尊重與懷念。

正武癌後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