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好吃又好種,營養豐富又可連續採收越割長得越好,它的病蟲害又少,是我最喜歡種植的蔬菜。


  自古以來受到人們歌功頌德,在諸多讚美韭菜的文章或詩詞句中,我最欣賞詩僧寒山子的一首詩:


      我見謾人漢,如籃盛水走,一氣將歸家,籃裡何曾有。
      我見被人謾,一似園中韭,日日被刀傷,天生還自有。


  韭菜啊!韭菜啊!我真的好愛你喔!


  每當採收時,我會非常的感恩,它的美味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並恩賜心靈的饗宴,砥礪我為人處世不要因一時的吃虧而計較。


  所謂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吃虧就是佔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