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訪最感興趣的是曾是癌末病人的我,如何以豐富的認知,及堅強的意志力與耐人的體力,打造如此美麗的庭園,更驚奇的是營造庭院成為<<蜂蝶自云樂,禽魚更可憐>>眾生平等的生機花園。


  其實對打造庭園,我也曾是懵懂無知而錯誤百出,甚至上當受騙,繳了可觀的學費,才慢慢摸索出來。


  不斷的看書進修,吸收新知,以及觀摩學習,請教先進,是打造山居美好家園的不二法門。


  生而知之是天才,目前我没有發現過,學而知之才是聰明人,等而下之的像我這種人,在困頓被迫下才能領悟。至於渾渾噩噩固步自封死不肯改的是蠢人,這些人不在少數,最後只好賣地走人或任其荒廢。


  被鄰居們稱為[陳博]我是愧不敢當,有朋友表示,如果提前幾年看到我發表的文章,就不會上當受騙,其實我才是受盡困頓,在接受骨髓移植後,面臨可怕的排斥及副作用,到山上做背水一戰。


  山居前幾年,接連遇到顢頇的地方官員,與惡鄰的騷擾,更有半吊子師傅糊弄,才逼得自己下功夫學習成長。


  希望我的部落格能提供有緣人,減少犯錯,不當寃大頭,更不會發生嚴重的錯誤。


  願大家多作功課,多學習請教,成為真正樂活山居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