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可是在我罹癌最嚴重,最危險的前四,五年間,幾乎隨時都在等待死神召喚。當時我相信冥冥之中必有主宰,我不斷向老天懺悔我這一生的罪過,請求老天原諒及救救我!


  我曾向老天發大願,如能讓我起死回生,絕對會利用餘生,投入利益眾生之事,但我能發什麼願,做什麼利益眾生之事,具體而言當時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當時一心一意只想搬到山上,所以我找了很多有關自然健康養生及打造生機花園的有關書籍來參考。連進入生死交關的骨髓移植無菌病房,也帶了必須經過高壓殺菌消毒的這些書籍去研究。


  當然老天對我的祈求,不會有任何直接回應,甚至還在髓植後搬到山上不斷加重對我的磨難,與更艱苦的考驗。


  可是說也奇怪,這段時間只要我陷入低潮,遇到挫折,面臨危機時,就似乎感應到有一股能量指引我,或激發潛能,或給我智慧,或是貴人及時相助,因而化危機為轉機,讓逆境成為順境,一直到現在不同時間,不同的階段,仍會有貴人及時來相助,甚至感應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在牽引著我,巧妙的安排讓我心智潛能也不斷的被激發。


  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知道這樣引用孟子說的話來說明我所受的困頓與轉機是否恰當:[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


  而天將降大任並不是所謂的救國救民的重大責任,我也不是那塊料,我想老天爺只是要我做些有益於世道人心的事,就算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老天也不會放棄,更要以各種磨難來激發我的心智,增強我欠缺的能力來服務眾生。


  寫書以及在網路,部落格將抗癌及打造桃花源的心路歷程提供有緣人參考。應該是老天爺能讓我起死回生的原因。更是變不可能為可能,化危機為轉機的最佳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