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天氣太熱(新竹地區連續兩天38度2,39度4,附近的苗栗山區也有36度左右。),我不敢做庭院工程,窩在家中休息,因缺乏運動,患有糖尿病的我,血糖就立即升高,為健康著想,每天又恢復到附近登山古道健行。


  過去做化療期間及骨髓移植後,只要有機會就到山區古道登山健行,一方面藉健行流汗排毒,一方面吸收森林中具高含氧量的新鮮空氣,及接受芬多精,負離子的洗禮,來強化自體的免疫功能。所以在艱難危險的化療,我也都能撐過去,醫生更是不斷誇讚我的身體是天賦異秉,所以有信心在我五十多歲還為我做骨髓移植。


  進住山區後,南庄鄉被劃入叁山(獅頭山,梨山,八卦山)國家風景區,因而有較充裕的經費,修築多條古道及步道。


  我們都會建議朋友走幾條溪邊的森林步道,如蓬萊溪護魚步道,神仙谷的石門古道(此步道天雨後道路濕滑及落石為安全考量不宜健行)以及剛完成的横屏背生態賞魚步道。


  其實可以健行的步道很多,我們之所以強調這幾處,是為生病初癒的人著想。有大樹可遮蔭,有清新的空氣,又有芬多精,陰離子,還可以欣賞周邊自然生態景觀及溪流護魚的成果。


  每條步道不會太長,坡度也不會太陡,花一兩個小時就能走完全程,輕鬆自在又達到運動的效果,是最適合病人復健的健行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