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室菜園約有27坪




               露地瓜棚,菜園 約有8坪




               火龍果園約有20坪




               百香果園約有7坪




               草莓,蕃茄園約有20坪




                葱棚約有2坪




             韮菜棚約有2坪




               盆栽蔬菜約有1坪





               芽菜架約有1坪


  就像有些女人,儘管衣櫃,鞋櫃有穿不完的衣服及鞋子,用不完的皮包,但她們永遠覺得少一套衣服,少一雙鞋子,少一個皮包。


  其實山上的男人也一樣有這種心態,只是慾望不同,儘管房子夠住,車子夠用,但他們永遠覺得少一間(棟)房子,少一部車子,所以不斷的增建房屋;有了房車,又買休旅車,不久後又想添購四輪傳動車。


  自從愛上種菜後,我也有永遠滿足不了的慾望,儘管種的菜已足夠供應三戶人家,每天有吃不完的新鮮蔬菜,如果再勤種芽菜,可供應更多戶人家,可是我還是永遠缺少一塊種植蔬菜的土地。


  建了溫網室菜園,又闢建露地菜園及瓜棚。有了紅龍果園及百香果園,接著又建了草莓,蕃茄園。有了葱棚,韮菜棚,又蓋了芽菜架,目前又找好一塊日照充足的小空地做盆栽菜園。


  山上這塊土地已經被充份利用,很難再找到空地種植蔬果,但看到新品種的蔬果,就想嘗試種植,土地永遠嫌不夠用,我肯定不久將來,又會動腦筋找出一塊小空地,滿足我的慾望,不過老婆大人已經在抗議了,因為草坪的面積越來越小。


  種菜真的很累,種得越多越辛苦,雖然有人不堪其累,但我卻永遠不改其樂,以勞動換回身心靈的健康快樂(依每個人體能狀況量力而為,不可過度操勞。),除自己享受甜美的成果外,並分享有緣的鄰居朋友們。還可透過部落格,與大家分享經驗。


  先前因為陷入這一生情緒的最低潮,以致心魔引來病魔,在歷經血癌與骨髓移植磨難接著糖尿病糾纏的劫後餘生,幸有老天爺垂憐,加上眾多貴人相助,如今還能神清氣爽體力充沛,能有這種天大的福份,讓我在準備步入老年的歲月享有這樣的生活品質,不亦快哉!不亦快哉!


  耕秐這塊田園最大的收穫卻是在我的心田,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g wu 的頭像
    cheng wu

    無患居----山居歲月紀實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