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在空中菜園耕作



            空中菜園的大冬瓜



              化療後在屋頂空中菜園



             空中菜園的成果







       以上三張為山上的露地菜園






  這個篇目大部份內容與過去的文章雖有雷同之處,重新整理歸納報導,主要用意在鼓勵癌重病友,並為他們加油打氣以及方便點閱瀏覽,希望病友們能勇敢接受事實,面對傷痛,學習轉變(念),自己有活下去的勇氣,才有機緣遇到貴人及時相助,最後必能感動老天來幫助,正所謂自助、人助、天助。


  十六年前不幸罹患人稱癌症中的癌症--血癌,與所有癌病友一樣,走過震驚、恐懼、悲觀、無助、沮喪、怨天尤人、自怨自艾的悲傷期。


  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心情才慢慢的平靜下來,恢復應有理智,勇敢面對罹癌的事實,儘管治療初期療效不彰,醫院發出的病危通知,多到無法計數,主治醫師與醫療團隊曾因遇到瓶頸,已無藥可醫而束手無策,幾乎要放棄,還好及時遇見貴人,介紹生機飲食,而強化自體免疫功能,奇蹟式的獲得緩解,讓主治醫師信心大增,重新思考,最後才有機會接受之前毫不考慮的骨髓移植手術而抗癌成功。


  一直以來我深信生機飲食能強化自體免疫功能,讓免疫功能對抗體內頑強的癌細胞,使病情獲得緩解。


  我很幸運,罹癌前已參加市民農園,並接受有機栽培理念,所以有機蔬菜獲得並不困難,罹癌後,又將透天厝的屋頂改建成空中菜園,髓植後搬到山上,由露地栽培演變到蓋簡易溫網室栽培。


  栽種技術,由最初一竅不通的門外漢,到現在已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


  儘管科技的昌明,醫學的進步,但對癌症的成因,至今仍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不烟、不酒、不吃檳榔,生活起居規律正常的我,竟會罹癌,曾讓我百思不解,醫學上找不到定論,癌後只有積極的自我檢討,想要活的更久,活的更健康,只有從生活飲食習慣、居住環境、個性情緒、思想觀念作全盤改變,有些更是做了一百八十度的徹底調整。


  如飲食習慣從過去以肉類為主,很少吃青菜,水果則是可有可無,又酷愛吃零食的不良習性,全然改變成有機素食,在髓植後,聽從營養師及醫囑,肉類還是須要攝食,只是青菜水果比重增加。


  從未想過自己會當一個現代農夫,並擁有一塊小小的開心農場,每日黎明即起,花了兩個小時以上在菜園工作,十多年來除非有事,甚少中斷,專注敬業的投入,從未以此為苦,反而自在消遙,早已忘掉自己曾是一個癌末病人。


  相較山上有些隣居們,懷著做現代陶淵明理想,乘願而來,結果在種菜自食方面,就遇到重重困難,特別是無法克服病蟲害,而放棄耕作。我卻始終如一,遇到病蟲害問題,就一定會想辦法去克服。


  自耕自食有機蔬菜,讓我身體越來越好,越做越健康快樂,早已渡過髓植後抗排斥、藥物副作用、併發症的六年考驗期,今年已安然渡過第十六年,髓植後也進入第十二年。


  癌後人生就像浴火鳳凰一樣,歷經傷痛、磨難、挫折,羽化後以另一種生活方法及生命意義重現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