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抗癌戰友會近一年,瞭解這裡的戰友有些是癌友的親密家人,每當看到他們感人的po文,有哀哀父母的孺慕之情、有恩愛夫妻的相濡以沫、有孝順子女的寸草春暉、有情深同胞的手足之愛等,同樣是經歷癌後凔桑的我也就特別感動。
 

        回想自己不幸罹患血癌長達四年超高劑量化療期間,前後加起來有一年半在長庚醫學大樓血腫科7C、7D病房是以院為家,因有親人不棄不離全心全力照顧讓我一路走來有滿滿的愛而逐漸遠離癌病魔。特別是內人為我辭去工作在醫院以折疊椅為床,睡在病床邊狹窄空間,廾四小時全心全力照顧心情與病情極不穩定的我。有幸完成骨髓移植後不久移居山上繼續做身心靈全方位療癒,也感激她洗盡鉛華跟我到山上吃苦受累。
 

        癌後我常會反省,病人常因難以控制其極不穩定的情緒對照顧的親密家人反而更容易肆無忌憚發洩,如固執己見、任性發飆、無理取鬧、頤指氣使等等負面情緒,而長期隨侍在側的家人必需面對更大壓力,逆來順受,在身心俱疲下想發洩也衹能背著病人暗自流淚。
 

        以過來人的經驗給正在堅苦抗癌的朋友們一個溫馨建議,"情緒能致癌,情緒也能治癌",給照顧您的親密家人來個愛的擁抱吧!感謝他們無怨無悔,無私無我的犧牲奉獻!唯有感恩與愛才能趨吉避凶,遠離癌病。

 

※ 可惜二十多年前沒有智慧型手機可隨機拍下住院化療相關相片,僅能po上癌後山居的拼圖照見證,希望能給癌病友們鼓勵並帶來正能量。

圖像裡可能有吳亞菊、微笑中、樹、植物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