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山上披荊斬棘以啟山林,工作吃重又辛苦,又要有耐人的體力及膽識,我以為只有男人才能做得到,直到看了<<女農討山誌>>一書的作者阿寶,才知道女人是厲害的角色,但總認為她只是少數異類。


  老實說受山上鄰居施老師道德文章及為人處世影響,才有男女平權的觀念。


  昨天下午應初識的退休女老師邀請到她的山居參觀,悸動的心讓我不得不承認做現代陶淵明,女人比男人厲害。


  她獨自一人在山中渡過十一個年頭,當初還有一段不算短的山路車子開不進來,她是背著行囊走進來的,在一片荒蕪中披荊斬棘,從無到有建立她的山中小王國,她過人的膽識,超人的毅力及超強的體力,試問有幾個男人比得上,連我都自嘆不如!


  細數山上人家,女人比男人強的不計其數。


  有位女醫師晚上有門診,白天在山上造園,先生我只見過一面。


  有位女士買了一部有車篷的中古貨車,晚上就睡在車上,辛苦打拼好幾年,直到合法申請蓋好房舍,先生我也只見過兩次面。


  有位太太造園,家務內外一手包,先生只窩在房間玩電腦。


  有位先生買了一塊地,只為休閒享受,並不愛勞動,所以只好<先生動口,老婆動手>。


  當今社會各行各業,女人表現越來越傑出,甚至凌駕男人之上,看來男人再不努力,將來一定會淪為劣等性別,在女人處處凌駕男人之上時只有怨嘆<男人真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