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聳人聽聞的文章,有可能會引起格友們的口誅筆伐,特別是癌友們的撻伐,我無意在不幸罹癌死裡逃生後,發表如此危言聳聽幸災樂禍的謬論。


  只因先前看過呂應鐘教授罹患<惡性鼻腔淋巴癌>,在抗癌成功後寫的<<癌症是一份偉大的禮物>>一書,以及得三期直腸癌的許達夫醫師所著<<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當時我也認為書名太聳動,而難以接受。


  直到2008年3月,參加台中新社 < 內觀禪修中心 >http://www.udaya.dhamma.org/的十日內觀禪修,才悟出罹癌也是幸福的道理。


  想到我罹患的血癌,五年存活率只有五分之一,能撐過五年的也大多是受到化學藥劑的抑制,暫時壓制癌細胞而苟延殘喘,隨時都有可能復發走人,唯一治癒的方法,只有借骨髓移植斧底抽薪。而髓植的配對,就算同胞的兄弟姐妹也只有四分之一的相同抗原機率,至於没有血緣關係的只能在骨髓資料庫中找,也只有幾十萬分之一的機會。


  就算能夠幸運配對,移植成功率也不到二分之一,抗排斥作用及超高劑量放療與化療副作用,以及病毒感染,隨時都有可能功敗垂成。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就是骨髓移植後不幸離開人世的。


  看到就算移植成功的病友,但已元氣大傷,留下諸多後遺症,也有到現在還不斷出現排斥,我何其有幸,老天特別憐愛,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罹癌十四年後,仍然是生龍活虎一條,且年逾花甲,仍在DIY打造桃花源地,並藉部落格宣揚理念分享經驗,成功找到生命的第二春。更成為身心靈總體治療癌症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