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在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的一篇感言
一個職業軍人退伍後的另類成就
首先感謝政戰學校校友總會及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不以在職時的官階高低、職位大小、貢獻多少做為推薦與遴選標準,讓我這個在軍中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退伍軍人,能獲選為年度傑出校友的殊榮。
我於民國八十一年結束了長達廿六年的軍旅生涯,退伍的三年之後不幸同時面臨心魔與癌(血癌)魔雙重磨難,曾經歷長達四年生不如死的超高劑量化學治療來苟延殘喘,此期間曾因遭遇醫療瓶頸被長庚醫院中止治療,想轉院到台北榮總也被拒絕收留醫治。
在無奈又無助隨時等待死神召喚的困境下,有幸在貴人及時相助而強化自體免疫功能獲得緩解,更幸運的是由國外新引進的骨髓移植醫技已相當成熟,讓我成功完成《週邊血液造血幹細胞移植》。
完成移植後為抗感染、抗併發症、抗癌後憂鬱,同時也藉此機會實現退伍後解甲歸田心願,而搬到苖栗山上打造自己理想桃花源地。希望靠爬山健行養身、種植蔬果養生、蒔花弄草養心、內觀自省韜光養德,讓癌後的身心靈能全方位獲得療癒。
軍旅生涯有幸在養成教育時是在允文允武的政治作學校體育學系接受,因而鍛鍊出強健體魄、堅靭意志、永不言敗性格,為爾後奠定對抗癌重病的必備素質,連主治醫師都不得不讚嘆我是「天賦異稟」。更幸運的是在軍中有幸到三軍大學陸院與戰院繼續進修學習大軍作戰,而厚積薄發源源不絶的抗癌正面能量。其實戰爭的原則與抗癌大戰疫的致勝原則,如何全軍、如何破敵、如何澈底殲滅敵人有生力量,道理都是相通的。我把對抗癌重病當成一場攸關生死存亡的大戰役來打,可惜這個戰場沒有選擇的必須是開闢在自己體內,所對付的敵人是體內的反叛軍,那可是「殲敵一萬,自損八千」的殊死戰,就算澈殲癌細胞,自己體內也是一片焦土的慘勝。天幸在癌後能身心靈全方位百分百的重建,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另類抗癌典範。
四年多前因故在千般不甘萬般不捨下,必須結束已有十五、六年的山居生活,為彌補陸續有朋友特別是癌重病友,無法實際到山上參觀請益的遺憾,在下山前將自己以血以淚對抗癌重病的經歷心得寫成《癌後廿年……漫談山居身心靈全方位療癒百分百》一書,分享有緣朋友參考。台灣被舉世所讚譽的醫療科技與全民健保制度還有抗癌鬥士的成功經驗,正是大陸學習榜樣,拙作有幸被大陸出版業者看重而授權其以簡體字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