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後選擇山居受惠於田園療癒,成為一個快樂的園丁。靠種植有機蔬果養身、蒔花弄草養心。

 

        很多親手在庭園種植或自然野生在週邊的花草樹木,都成為我的園藝治療師,讓我身心靈全方位成功療癒。

 

世有解語花、誰來解花語雖然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盡寫花草樹木,但對一些曾有親蜜接觸,因瞭解而受到啟示的一小部分將它做為取譬引喻對象,做較有系統的介紹。

 

        其實,在FB及個人部落格早有缺乏系統零星發表,結束山居後有較充裕時間整理歸納。曾是山野之人的我願藉此山居收穫的土特產分享有緣人。

 

系列之一、倒地鈴

 

        "倒地鈴"~~我很卑微引不起人們關愛,在庭園很難看到我的身影,我只能在野外寄人籬下自生自滅。我的存在與價值只留給懂我而珍惜我的知音。

 

        相較於我的無患子科家族遠房親戚們,個個成材有出息都是高大甚至長壽喬木。如能斬妖除魔棒打鬼魅的無患子樹,有成為世界十大名行道樹的臺灣欒樹,有美味滋補的龍眼樹,更有一騎紅塵妃子笑的荔枝樹,……等等。

 

我很認命雖然只是短命的一年生草本,必須攀緣附會力爭上游才能成長,如不幸生長在惡地,必須匍匐前進任憑風吹雨打、人畜踐踏的苦難折磨。但為了生存我必須不屈不撓忍辱負重,以旺盛生命力開花結果,雖然我的花小到人們不屑一顧,但有超可愛玲瓏如燈籠般果實而引起人們關注,且在賴以繁衍綿延的種子上,世世代代印記一顆潔白無瑕的心,讓懂我的人為我歌頌禮讚。

FB_IMG_1556615778900.jpg

FB_IMG_1556615767064.jpg

FB_IMG_1556615772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