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年屆古稀但絕非老八股,壯年罹癌,老年感悟。唯有孔聖人所言的四字箴言字字珠璣[興、觀、群、怨]最具正能量,引領我走出癌後心魔,讓身心靈全方位療癒成功。

  這四個字原是鼓勵學詩的益處及功能,而我癌後更廣義的解讀不止是詩,網路平台也可讓癌友們

抒發情志,提升能量。
觀察審視,沈潛反省。
交結好友,切磋鼓勵。
宣泄怨尤,緩解壓力。

  山居十五、六年因故下山後正愁不知如何安排,有幸在老婆大人教導下進入網路世界,加入社群網站,讓我這個電腦白癡大開眼界,就以加入抗癌社團來說,驚覺有那麼多癌友面對現實走出陰霾勇於分享經驗或求助專業醫護理師以解疑惑或求助於同類型癌友的寶貴經驗,或求助網友加油集氣,或藉平台解壓力,宣泄情緒。這對癌友們的康復絕對有相加相乘的功效。

  回想十幾廿年前網路還不普及的時代,不幸罹癌的我們是很難做到的,所以很多病友,有人諱疾忌醫抑鬱寡歡,有人求助無門無奈無助,有人誤信偏方延誤醫治等等,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放上幾張山居時以積極態度、樂觀心情開心迎接每一個工作天的相片,為癌友及家屬祝福及加油打氣。抗癌典範李秋涼女士有句名言:[我笑走了癌症]而我也有此一說:[情緒致癌,情緒治癌]。

 

圖一 
  火龍果豐收的喜悅,癌後的我右胸前還有一顆人工血管,左胸前也有右心房導管拆除後隱約的疤痕。

 

圖二
  終結四年的化療期掉光頭髮的副作用,在山上基於補償心理續留披肩長髮,有人說我像藝術家!像達摩!像流浪漢!

 

圖三 圖四
  以前當軍人是執干戈捍衛國土;山居時是指揮石頭大軍,護衛水土,綠美化山坡。

 

圖五
  為打造理想桃花園,每日工作流大汗,排盡化療殘留毒素;也排除長年累積在心中的負面情緒垃圾。

 

圖六
  播下希望種苗,享受豐收喜悅。

 

                                                                        圖一

經驗分享(三) 002.jpg

 

                                       圖二

經驗分享(三) 001.jpg

 

                                  圖三

經驗分享(三) 003.jpg

 

                                          圖四

經驗分享(三) 004.jpg

 

                                          圖五

經驗分享(三) 005.jpg

 

                                         圖六

經驗分享(三)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