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拜訪深坑山居的朋友,午餐後在朋友的引導下到後山健行,途中拜訪一位90高齡仍在自力造紅磚屋的林老先生,真令人不敢相信,老先生身體健朗,耳聰目明,聲如洪鐘,風趣健談。


  最令人佩服的是自己動手蓋30坪的紅磚屋,更可敬的是建材如水泥,磚頭,碎石,沙子等必須在五十公尺外用手推車來回在山間小道搬送。並且還要爬到五,六公尺的高度砌牆及蓋屋頂。


  他的膽識,毅力,體力真是令後生晚輩的我們,佩服的五體投地。請教他的養生之道<清心寡慾,粗茶淡飯,菜脯配稀飯,勝過山珍海味。>


  年過六十的我,雖然在山居DIY造園頗有成就感,但已老態畢露的我,想圓一間DIY的山居小屋,一直不敢輕易嘗試,見了老英雄又給我帶來無比信心與啟示。他大我三十歲,如果我能像他再有三十年健康的身心,山居小屋算什麼,就算重新開始學習造屋,山居的夢想別墅何愁蓋不成。


  抗癌成功後,我曾發下豪語,我要多活十年,廿年,三十年甚至長命百歲,希望有一天能圓了我的造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