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住山居僅過兩年平靜的好日子,就捲入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我常想為什麼不做個好好先生,得過且過,甚至忍辱禮讓,明哲保身不是很好嗎?該怪自己太耿直好打抱不平。有人無事生非,造謠污蔑,說我是山上最壞的男人;有鄰居隨身附和;有人雖不認同但也噤若寒蟬不敢反駁。惹來一堆狗屁倒灶的事,真是始料未及,但錯在我嗎?我真的是在作賤自己嗎?


  原不想再寫這篇文章,一則<<嬈嬌美麗是阮的山>>一書中的山居百態文章有詳盡說明,二來平靜已久的心又將引發負面情緒。


  相信格友們很多是已購買休閒地,也有心動準備行動,更有打算列入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我的經驗分享,絕不是只是將山居寫得美美的,到山居買地進住後,就一定能<樂活山居>。果真如此施老師也不會寫<山居夢難圓>這篇文章。


  如果現在或將來,你都能遇到誠信的地主(仲介),與竭誠歡迎善待你的好鄰居,那就要恭禧你得到老天爺的眷顧,你是很有福報之人。


  如果你遇到惡地主爛鄰居,那你可就欲哭無淚;想賣地走人没那麼簡單,土地價格經哄抬後,誰還會要;想忍讓退縮不跟他們計較,他們會得寸進尺,認為你好欺負,到山上原本是為了養身,卻有可能氣出病來;想循公權力解決糾紛,別太天真,政府官員清白自持固然不少,假公濟私包庇舞弊,貪贜枉法也大有人在。


  上述的苦惱我們這邊的好鄰居,有不少是深受其害。上面這幾張相片所在地,原本在地主賣地時口頭上說,道路就是界線,所以這塊地不是我們而是鄰居的。


  我們心存懷疑並不想一探究竟所以没有正式申請鑑界,反正除了種樹外誰也不會動它,誰知道卻因此姑息養奸。


  問題終於來了,新鄰居們越來越多,原本這塊地上建有蓄水池,供應住戶用水,惡地主爛鄰居狼狽為奸,以用水來控制住戶,不聽話就斷水,施老師不耻他們種種行為,他們就拿她開刀斷絕供水。


  為了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但我有十足把握蓄水池的土地是我的,正準備申請鑑界,惡鄰居又藉故向老婆挑釁,更增加我們申請鑑界的決心。


  經過頭份地政事務所鑑界後,確定道路外的土地是屬於我們的,也就是上述照片所在的百餘坪土地。鄰居仍不死心,申請二鑑,並鄭重發出律師函表明要告我們,真是莫名其妙,豈有此理,我們也不甘示弱,發出存證信函,副本分送所有用水住戶,誰是誰非一看便知。


  不久苗栗地政事務所進行二鑑結果,仍確定是我們的地,為了不讓爛鄰居及惡地主利用我們土地上的蓄水池操控鄰居,請他們另覓地點遷移。受用水威脅的好鄰居們我們也協助另覓水源澈底解決用水問題。


  收回這塊地後,整了兩個小平台,一塊蓋倉庫,一塊蓋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