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興建大小木屋的剩餘廢木料,當成柴燒太可惜,有些還可以用來做成小傢俱,如小椅子等,所以用手鋸一口氣做五六十個,分送隣居朋友,很受歡迎。


  接著兩年多前蓋高架棚式草莓園,為了節省開銷,木工部份如木地板及兩到三層的栽培架等,向木工師傅借用電動工具完全由自己動手做。


  最近浴室遷建完成後,周邊有很多設施需要充實,於是買了一些木料及電動工具,加上自力造屋的汪老師裁剩的契口板,先是做好木棧道及高架平台,接著又做鞋架,置物架,薪柴架的台階以及洗手台,桶子雞台,暖爐台,泡茶台等等,越做越有心得,好有成就感。


  有位隣居做木工,標準很高有專業水準,他的作品不容任何缺點,相對的要花很長的時間,他常笑我做的東西粗製濫造,我則笑他我一天可以做三件,他三天也做不了一件,粗獷、簡單、實用是我的原則,至於不夠精緻,美不美我並不在意,在山居做得高興,過得愉快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