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來到跨年月,對我來説每年的跨年月都有着深深感受,廿六年前的跨年因身體斷斷續續出現疑似感冒、發燒、咳嗽,就在跨年夜病倒在動彈不得狀况下,被送到醫院急診,從此接受磨(魔)考與血癌共舞了廿六年的歲月。
血癌後的四年治療期間歷經十一次超高劑量化療,身體已被摧殘的虛弱不堪,在當時五年成活率衹有五分之一,所以當時很多體質較弱的病友,因受不了痛苦折磨陸續走了,印象中的病友我是年紀最大最能撐過煎熬的唯一,因具備天賦異禀的體質(主治醫師的讚嘆),而願意且有信心為我做原夲因年紀太大不予考慮,在當時新引進不久成功機率僅有二分之一的《週邊血液造血幹細胞移植》。
于髓植前又完成一次更高劑量的化療與六次全身性放療。在無菌室及髓植護理中心的三個星期治療期間,是集所有痛苦折磨煎熬的大考驗,蒙老天厚愛及醫療團隊細心呵護下,有幸成為當時年紀最大、配合度最好、療程最短、癒後最佳的抗血癌典範。
髓植完成後最擔心的是抗排斥、抗病毒感染、抗併發症與心、肺、肌肉功能的萎縮。我選擇遠離麈囂,進入山野自我放逐,除至親外進行必要的反隔離措施,全心全力做好田園療癒,希望讓身、心、靈全方位能夠復健。直到山居歲月的兩年後身體已完全康復,才改持開放態度與朋友及訪客們互動。
五年前(2015年)因故結束十五、六年山居歲月,開始學習利用電腦網路,將山居抗癌田園療癒故事點點滴滴與朋友們~特別是癌重病患及其親友們分享。
由於電腦網路的操作對我這個年屆古稀老頭雖困難重重,但為活化腦神經減緩老化速度,發揮活到老學到老趕上E世代精神,加上抗癌路上有不棄不離的老伴在旁指導下,簡單的操作已不是問題。
拜智慧型手機與電腦網路之賜,在癌後即將邁入第廿七年,為自己留下抗癌最真實記錄,也考驗自己這幾年來學習上網的成果。
這次的發表將分別以下列五個單元,每個單元以短片方式來呈現
1.種菜養生~以生機換生機
2.拈花惹草~怡情養性
3.快樂園丁~功不唐捐
4.以文會友~里仁為美
5.天涯海角~山高水長任我行
最後願以此文圖為癌重病友祈福,在新的一年能否極泰來~早日康復,也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